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秦市召开农村改造扩大会议 样板村建设为重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14: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3月19日电(李兴双 张琦)记者从3月18日召开的秦皇岛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基层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获悉,样板村建设将成为2014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抓好样板村建设将主要考虑所选村庄的示范性和展示性,交通便利,利于出行,能够“连线成片”,既便于观摩学习,又便于暑期前出亮点。所选村庄还要有一定基础条件,有一定生态、文化等乡土特色,有能力打造成样板村。

  在样板村建设过程中,具体工作中要把握好“四个关键”:高起点谋划、多渠道投入、大力度帮扶、高强度推进。3月中旬要拿出比较成型的方案进行讨论,3月底前必须完成样板村建设的规划设计。今年的6个市级样板村必须在7月底前完成改造提升任务。同时去年的8个市级样板村要继续抓好巩固完善。

  期间,会议还对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的规划引领、“四清”(清垃圾、清杂物、清残桓断壁、清庭院)等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关键词:秦皇岛市,样板村.农村面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