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驻阜平栗树漕村工作组邀“板栗财神”为栗农授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板栗财神”安立春为栗树漕村栗农讲授种栗技术。封永存摄

  长城网3月19日电(封永存李艮春)春天,草木萌发,正是板栗剪枝、补水的关键时期。阜平县城南庄镇栗树漕村几十位栗农围住“板栗财神”安立春,询问板栗种植技术。

  这一场景,缘于河北省国防科工局驻栗树漕村工作组的牵线搭桥。

  河北省国防科工局驻栗树漕村工作组从驻村的第一天起,就和村两委班子一起研究促进栗树漕村板栗产业稳定增产、栗农稳定增收的措施。今年3月5日专程到迁西县汉儿庄乡,联系到有“板栗财神”之称的农艺师安立春,来栗树漕村就板栗施肥、剪枝、补水等管理环节进行技术讲解和现场培训。

  培训中,安立春打比方、举例子,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栗农们大呼过瘾。

  为使栗农们记住并巩固栗树管理技术,驻村工作组把安立春的讲课资料整理成了小册子和明白纸发给栗农,还将这些资料复制到栗树漕村的网站,供栗农们随时查阅。

  据了解,驻村工作组还将配合村两委班子,成立板栗种植科技小组,培养自己的专家,并和迁西县杨家峪村结成帮扶对子,发挥各自的优势,在种植板栗致富的道路上共同前进。

 

关键词:阜平,保定,板栗,板栗财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