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阜平酒店老板将顾客遗落的20万元款物返还失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9日电(岳岩段占川李艮春)酒店老板面对顾客遗失的价值近20万元的款物,毫不动心,想方设法联系失主,将巨额款物归还本人,彰显革命老区人的高尚品德。

  赵佳良是阜平县城一酒店老板。今年1月4日,在检查酒店卫生时,发现花墙上有一提包,便将提包拿到吧台等候失主认领。但两个小时过去,失主未出现。

  赵佳良与酒店员工打开提包,发现包内有7万多元现金、一部相机、信用卡和身份证等重要物品。凭借身份证信息,赵桂良得知失主为北京顾客。于是他拨打了“110”电话,请求警方帮忙查找失主的联系方式,但失主已返回北京。

  次日,失主从北京赶到阜平,原来陈先生一行四人出差路过阜平,在酒店就餐后由于急着赶路,将提包遗落在酒店,包内款物总价值有20多万。看到款物失而复得,一样不缺、一分没少,陈先生执意留下一部分现金表示酬谢,但赵佳良坚决不收。

  “店主真是有一颗金子般的心!都说阜平老区人讲德信、待人强,我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回想起路过阜平的经历,陈先生感激万分。

关键词:阜平,酒店,款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