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唐山实施绿色攻坚 2017年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7%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16: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21日电(顾云作 唐建勋 马树华)自今年春季开始,唐山市范围内小到农村家庭的庭院绿化,大到国省干道两侧的绿化工程,全部纳入了绿色唐山攻坚工程的规划。到2017年冬季,唐山市计划用四年时间,完成新增造林面积145.33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7%,形成完备的城乡森林生态网络系统。

  以建设绿水青山、美丽唐山为目标,2014年起唐山市把绿色唐山攻坚工程与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2016年世园会及农民致富增收相结合,稳步推进廊道绿化、村镇绿化、矿企周边绿化、荒山绿化、沙地治理绿化等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城乡绿化水平,改善全市生态环境。

  针对企业及周边绿化,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积极推进企业出资、地方政府负责组织建设和管理的机制,探索环企绿化模式。至2017年底,全市交通干线沿线可视范围内的矿区基本完成植被恢复;各类企业单位要打造绿色企业、花园工厂,特别是规模以上钢铁、水泥、焦化企业,要加大治理力度,在企业周边栽植200-500米的防护林带,吸收有害气体、降低粉尘污染,提升唐山形象。

  荒山绿化工程,坚持由易到难、稳步推进的原则,深入开展北部荒山绿化治理工作。实施引水上山工程,确保造林成活率。计划完成荒山造林28.27万亩、封山育林33.56万亩。

  在城区,重点抓好城市道路绿化、单位小区绿化、立体绿化、公园绿地和城郊防护林带、风景林带建设,积极构建总量适宜、分布合理、景观优美、环境良好的城市生态系统。到2017年底,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绿地率达到3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

关键词:绿色,工程,森林,覆盖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