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武安

武安:企业将实行刷卡排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6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武安将在钢铁、焦化、水泥及电力行业安装“刷卡排污”控制系统,实施监控数据联网及平台实时监控,对排污超总量的企业进行警告和关阀操作。目前,初始排污权指标核定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

  “刷卡排污”就像刷卡消费,卡里需有足够的余额才能排放污染物。企业依照排污额度在终端流量计的监控下进行排污,当排污量达到额度的80%时,系统会发出警告;当超过额度时,自动控制阀门将关闭。环保部门数据库可以看到企业的允许排放量、已排放量、剩余排放量,各生产环节的污染物排放指标处于全方位、全天候监控中。

  钢铁、焦化、水泥、电力四大行业是武安市大气污染物的主要排放源。在治理大气污染过程中,针对有些企业环保设备只在应付上级检查时才开启、平时闲置或不持续稳定运行的现象,环保部门给企业装上统一的“刷卡排污”控制系统,将实现环保治理从单纯的浓度控制向浓度、总量双控制转变。

关键词:排污,刷卡,治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