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激情亚森:用胜利回报球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09: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永昌队保加利亚籍主教练,现年45岁,曾作为球员效力过成都、武汉等地的俱乐部。

  他要球员保持独立的思考。

  他要球员不断学习,保持对于提高自己的渴望。

  连续两个主场的胜利,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充满了欢乐和激情,而使石家庄永昌队华丽转身的保加利亚籍主教练亚森·彼得罗夫,也成为球迷和媒体眼中的焦点。他在场边的激情指挥,成为摄影镜头中一道风景;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动向即将离去的翻译小杜所表达的不舍情谊,让人看到了他的“铁汉柔情”。

  3月26日,在永昌足球俱乐部的驻地,记者与亚森聊起了他的足球,他的梦。

  这并不是45岁的亚森首次中国之行,上一次他作为球员曾效力过成都、武汉等地的俱乐部。然而这一次亚森却是带着他的足球梦来的。“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球队得到球迷的认可,让几万人的体育场座无虚席,尽情为我们的球队欢呼。”

  然而,他也知道要实现梦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首先要获得球员的尊重和俱乐部的认可。“我第一天见到球员时就告诉他们,我会平等对待所有球员,尊重每一个努力的人。我也希望他们用球场上的表现来表达对我的尊重。我要他们保持独立的思考,提升阅读比赛的能力。要他们不断学习,保持对于提高自己的渴望。”他这样说,也亲自为球员做示范。每周的国际足球直播,他和他的教练组都会认真观看,并且讨论其中的足球理念和技战术创新。每场比赛结束后,他也会站在场边一一与上场球员握手,表达对他们努力的感谢。

  本赛季一开始,球迷们就发现,现在的永昌队与上赛季有了很大不同,最主要的是球员的斗志更加旺盛,他们对于胜利的渴望也更加强烈。“我们只是刚刚开始,还会有很长的路要走,但顽强的作风和在赛场上的自信却必须从一开始就树立起来。足球场上有胜负,但不能害怕失败,要勇于表现自己,我们要打攻势足球。我很满意小伙子们在这两场比赛中表现出的斗志,希望这种斗志能伴随我们的整个赛季。”亚森说。

  虽然因为安全问题,永昌队的每个主场观众人数只能控制在1万人左右,但球迷们全场高歌的表现却极大鼓舞了亚森。“非常感谢球迷!他们的支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曾指着球迷们告诉我的队员,我们不是一支球队在战斗,是一个城市在战斗。我们的比赛是一个城市的节日,在这个节日中,我们要为他们献上一顿大餐。”

  亚森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他说他非常想念他们。不过,互联网的发展缓解了他对家人的思念。“我们通过视频来聊天。每次比赛结束,他们都会及时得到消息,向我表示祝贺。”亚森说,近期不会安排家人来中国,毕竟妻子还要上班,儿子还要上学。

  前些天,当永昌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周文秀带他去看即将投入使用的训练基地时,亚森惊呆了。要知道,在他来到俱乐部时,训练基地还没影子,但现在他马上就可以用上自己的训练场了。“这是一个礼物。俱乐部的工作效率和每个人对工作的努力程度,令人尊重。我知道,我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团队做保障,这也让我要更加努力,用胜利来回报他们。这也是我在比赛中充满激情的原因。”

 

关键词:永昌,中甲,亚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