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第14届省运会9月开幕 将与省体育大会合并举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09: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运会会徽、吉祥物发布,会徽寓意为“舞狮迎盛世”,吉祥物是以沧州标识性文物“镇海吼”为创作原型的“狮娃”

  今天上午,记者从河北省第14届运动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第14届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初在沧州体育场举行开幕式。本届省运会设置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预计将有16000名运动员参赛,为历届省运会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设项范围最广、比赛时间持续最长的一届。

  按照“办成一届节俭省运、精彩省运、全民省运、文明省运、平安省运”的目标要求,从本届省运会起,不再单独举办以群众体育比赛为主要内容的河北省体育大会,将其与省运会合并举办,努力把省运会打造成为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会。举办城市由原来的一个,改为由沧州市主要承办竞技体育类比赛,石家庄市主要承办群众体育类比赛,秦皇岛市和保定市将承办个别比赛项目。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主要包括田径、游泳、跳水、射击等22个竞技体育比赛项目的635个小项。群众体育组分社会组、老年组和嘉宾组,共设40个大项。其中,社会组24项、老年组10项、嘉宾组6项。

  青少年组比赛从4月份陆续开始。秦皇岛市承办场地自行车比赛,保定市承办射击比赛,石家庄市承办体操和赛艇皮划艇比赛,其余项目比赛均在沧州市举行。群众体育组的比赛时间也从4月份开始,社会组的门球、围棋和老年组的太极拳剑比赛安排在沧州市举行,轮滑和高尔夫球比赛分别在秦皇岛市和保定市举行,其余所有项目比赛都在石家庄市举行。

  在奖项设置上,本届省运会在青少年组设金牌榜、奖牌榜、总分榜、综合金牌榜、综合奖牌榜、综合总分榜、人才贡献奖、人才输送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意在为我省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群众体育组则“淡化金牌,淡化锦标”,突出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的理念,只设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介绍,承办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类比赛的沧州赛区有沧州体育场、沧州体育馆、沧州游泳馆、沧州体育运动学校球类馆等12座场馆,目前均已按比赛标准要求完成提升改造工作,可确保各项比赛的如期举行。

  本届省运会的闭幕式定于9月底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又讯今天上午,河北省第14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和会歌在石家庄发布。本届省运会会徽寓意为“舞狮迎盛世”,吉祥物是以沧州标识性文物“镇海吼”为创作原型的“狮娃”。“精彩省运会、魅力新沧州”被选作本届省运会主题口号,而会歌是《为青春鼓掌》。

 

关键词:省运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