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安新

安新1000余名机关干部植树造林 义务植树40万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30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新县机关干部参加植树活动。陈晓轻摄

  长城网保定3月28日电(刘世柠 陈晓轻 马颖)挖坑、扶树、培土……3月28日上午,安新县高速引线东通往大王镇小王村的农田砖道两侧热火朝天,该县81个单位1000余名机关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生态文明家园作贡献。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有的捋起袖子或干脆脱下外套,有的挖坑、有的扶树、有的培土,干得热火朝天。看到经过自己的劳动,种下的那一片片希望的新绿,劳动者们脸上都挂满了笑容。经过一上午的奋力配合,大家共植树2000余株。

  据了解,该县今年将造林7000亩,义务植树40万株。其中,省道两侧查缺补栽,建成旅游西路两侧各30米宽,约100亩绿化带;对全县农田林网进行高标准绿化,植树3000亩;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为突破口,抓好村庄绿化工作植树2290亩;同时完成白洋淀水系绿化工程1500亩。目前,该县已经完成造林2700亩,义务植树80000余株。

  近年来,围绕构建生态、宜居、休闲、旅游名城和秀美京南水乡,提高森林覆盖率的目标,该县以植树造林、退耕还林为重要抓手,强化责任追究、检查督促和目标考核;加大植树造林意义、优惠政策和先进典型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林业产业发展调研,科学制定林地保护利用、低产低效林改造和退耕还林等规划;并根据地理、气候和环境等特点科学选择优良苗木,积极开展退耕还林补植、工业原料林和经果林补植工作,逐步构建以生态防护林、白洋淀水系绿化和农田村庄绿化为主,以街道、行道、广场和庭院绿化为辅的生态环保屏障。

 

关键词:安新,保定植树,造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