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双线联动 清明小长假石家庄商企吸金2.88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婚庆、运动消费品热销

  受天气变暖、假期出游以及婚礼增多等因素影响,省会商企运动类、珠宝、护肤品、男装女装、皮鞋销售较好。先天下广场假期整体销售额同比提升15%,新百广场客流是平日的4-5倍。珠宝类商品中镶嵌类饰品、钻戒、钻坠等明显热销。

  休闲类中时尚休闲男装销售同比增长28%,主要是春夏新款。休闲运动鞋品同比增长90%,鞋服连带销售优势明显,服装鞋类齐全的运动品牌同比增长最高达158%。少淑装热销品种主要以新品春装为主,消费人群以18-35岁的学生及上班族为主,约占到80%。因为放假出游原因,化妆品美白防晒系列商品同样俏销。

  餐饮业营业收入同比微降,但较去年已大有起色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结构调整,省会大中型餐饮业经营情况逐步改善。石家庄市饮食公司等6家大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为329.5万元,同比微降5%,相比去年大中型餐饮业营业收入下滑10%的情况已有很大好转。

  小长假期间,家宴、亲朋宴扮演了小长假餐饮市场的“主角”。不少中高档饭店的上座率在70%以上,菜单方面,以往昂贵的菜品已难觅踪迹,大众菜颇受欢迎。渝乡辣婆婆、北斗星等大众餐饮饭店尤其受欢迎,为满足消费者需求,还延长了营业时间。据不完全统计,省会中低档餐饮业营业额较平时增加两成以上。(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清明,石家庄,商企,吸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