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河北自学考试评卷工作全部实现电子自动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3 17: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在2013年河北省实现自学考试标准化考场全覆盖后,从2014年上半年开始,河北省将实行自学考试网上评卷工作,至此,河北自学考试评卷工作全部实现电子自动化。

  据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介绍,与传统的人工评卷相比,网上评卷减少了评卷误差,考生各题目成绩的记录、相加、汇总都由计算机系统完成,杜绝了漏判、核分错误等情况的出现。而且确保评卷公正,有效地防止了评卷人员相互影响等不利于评卷工作安全的情况出现。同时方便过程监控,对每个评卷人员进行实时的动态监控,对评卷质量进行追踪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实行网上评卷还减少了试卷运送的环节,减少了运送过程中的风险,降低了运输的成本。评卷结束后,考生的最终成绩将通过系统合成,省去了登统环节,也减少了人工登统容易出现的疏漏。

关键词:自考,自动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