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廊坊力争2年增林100万亩 率先建成平原森林城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3 1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京津冀空气污染加重,人民群众改善生态的呼声日益强烈。河北省廊坊市把生态建设摆到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力争两年增林100万亩,在全国率先建成“平原森林城市”。

  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介绍,今年廊坊市县两级安排了13.92亿元绿化专项资金,切实发挥好财政资金的引领作用。村庄、庭院可绿化空间大,政府无偿提供绿化用苗,验收合格后,给予农户绿化补助用于后期林木管护,大大调动了群众积极性。初步统计,两年可新增林木30万亩。

  提高成活率是造林关键。廊坊市林业局局长张振芳说,他们不片面追求“高大上”,而是坚持适地适树原则,倡导使用乡土树种。同时,坚持科技兴林,200多名技术人员深入造林一线,推广造林绿化技术,确保造林成活率达到85%以上。

  “要有钉钉子的精神,把绿色廊坊攻坚行动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市长冯韶慧介绍,今年市委、市政府对各县(市、区)的造林绿化考核权重提高了1.05倍,并全面启动了乡镇党政领导班子的造林考核。

关键词:林木,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