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一家爱心饮水点设立 环卫工人可免费喝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09: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饮水点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饮水服务。郭晶璇 摄
爱心饮水点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饮水服务 长城网记者 郭晶璇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15日讯(记者 郭晶璇)4月15日下午,社会爱心人士与50名环卫工人在省会栗康街举办了一场“关爱环卫工 赠送一杯水”活动,为了关爱环卫工人,让环卫工人在工作间隙有个定点喝水的地方,尽可能享受到一份温馨,石家庄市爱心人士曲先生等自发组织并设立了环卫工人的爱心饮水点。

免费为环卫工人发放水杯。郭晶璇 摄
免费为环卫工人发放水杯 长城网记者 郭晶璇 摄

  小小一杯水的感动

  “我每天得喝三杯水,尤其是夏天,出汗多就喝水多,家住的离工作地方远,中午也不回家,每天工作8个小时,平时渴了就到街道的商店里接点水喝,没有固定的地方,现在有了爱心饮水点,我们喝水就方便了,让我们有了固定的喝水地,这得感谢这些爱心人士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心。”环卫工人黄师傅对记者说。

  张师傅是一位老环卫工人,今年52岁,扫了20多年了,去年调到了栗康街,负责这边的环境卫生,“爱心饮水点的设立方便了我们喝水,大家也省得挨个找水喝了,俺每天得喝一到两杯水,这下喝水方便了,饮水点的设立让俺们都很感动,感受到了他们对我们的关心和重视。”

  47岁的环卫工张淑珍在领完杯子后对记者说:“有时候天凉,想喝上一杯热水,可是迫于条件限制,就把凉水将就着喝了,这次又赠杯子又安排定点喝水,他们的行为很让我们感动,太感谢他们了,虽然是一杯小小的水,但是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对我们的爱护。”

爱心人士赠送书法作品。郭晶璇 摄
爱心人士赠送书法作品 长城网记者 郭晶璇 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栗康街的爱心饮水点处,他们将全年为环卫工人提供饮水服务,不仅如此,还为每位环卫工人配备一个专用杯子,更有一位爱心人士为桥东环卫大队赠送了一幅八尺书法作品。

环卫工人在爱心饮水点处接水。郭晶璇 摄
环卫工人在爱心饮水点处接水。长城网记者 郭晶璇 摄

  奉献一份爱心 捧出一片温情

  提起关爱环卫工人,爱心饮水点策划人曲先生动情地对记者说:“我在店里每天看到环卫工人来来回回打扫卫生,有时候看到他们一上午来回好几趟,遇到刮风下雨时更辛苦,夏天还好,冬天又冷,喝口热水也不方便,城市最累最脏的活都被他们做了,是他们给了我们一个如此美丽的城市,我想为他们做一点什么。”

  曲先生边向记者展示爱心饮水点边说:“我的个人能力有限,所以一直想通过自己和身边的朋友一起携手来给环卫工一点实际意义上的感谢,渴了喝杯水,这是在我们能力范围内能为他们做到的一些事情。我希望有更多的爱心饮水点加入进来,为他们提供免费饮水服务,因为有了他们,咱们的城市才如此美丽。”

  据了解,这些环卫工人的平均年龄在40岁以上,栗康街周边的路面清洁是他们每天的工作,而曲先生正好在他们工作范围内,为此,曲先生策划并组织为环卫师傅创办了该爱心饮水点。

关键词:环卫工,饮水点,免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