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河北沧州:绿色行动 建设生态园林城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14: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河北省沧州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对接京津·协同发展——中央及京津冀媒体记者沧州行”活动在沧州举行,发布会上沧州市委书记焦岩龙强调了沧州生态环境建设在对接津京规划中的重要战略意义。

  首先,焦岩龙认为,生态环境好是沧州能成为“京津冀产业聚集的最佳地区之一”的重要原因。沧州地处环渤海中心地带,是河北省确定的“两环”开放一线地区,也是京津通往东部沿海地区的交通要冲。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发展战略的东风,沧州正在全力打造京津冀新的经济增长极、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增长极。据焦岩龙介绍,沧州是河北省空气质量较好的城市之一,最近几年,沧州正在不断完善各项城市功能,同时加大绿化力度。现在正在实施的沧州城区“绿色行动三年计划”即旨在不断完善沧州城市建设和改善生态环境,以吸引那些在京“北漂”的留学归国博士和名牌大学生到沧州创业、落户。

  同时,焦岩龙还提出要搭建好对接京津的平台和环境,首先就要把生态环境和大气质量搞好。为此,沧州正在大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空气质量综合整治”等一系列的行动,争取把沧州市区建设成为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城市。政府在进行城市环境建设的过程中,既要关注环境检测指标,更要关心老百姓的真实生活体验。“十二五”期间,沧州将以建设国家级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在全面提升绿化水平的基础上,重点加快中心城区绿化,加快铁路、高速公路以及国省交通干道绿化,加快县级城市和村屯居民点等人口聚集区的绿化,实现绿化、美化,打造绿色、文明、和谐的宜居城市。

  发布会后,焦岩龙接受了记者的提问并对沧州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

  焦彦龙说:“我们沧州高度重视生态环境的建设,我们现在实施着一系列的行动,主要内容就是:一个是节能减排,一个内容就是实施中心城区绿色行动三年计划,通过这一些行动让沧州的天更蓝、地更净,空气质量能够得到逐步的好的改善,我每天都关注空气这个质量的发布,刚才在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我看了一下手机,我看的就是今天的空气质量AQI指数,今天沧州是110,河北省内11个城市排名第二。”

关键词:生态,园林城市,绿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