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建起中法艺术桥梁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打造国际平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8 14: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西合璧演唱《为祖国干杯》。 长城网记者 席亚楠 摄

让.路易.弗列斯特先生代表法国友人致辞。 长城网记者 席亚楠 摄

小提琴演奏。 长城网记者 席亚楠 摄

法国女歌唱家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钢琴老师共同演出。 长城网记者 席亚楠 摄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 学生舞蹈表演。 长城网记者 席亚楠 摄

  长城网4月17日讯(记者 张铮)4月16日—20日,法国国立高等音乐舞蹈学院专家团一行访问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将开展包括公开授课、教学演出以及召开中法院校联合办学讲座和面试等在内的文化交流活动。

  据法国艺术家介绍,此次来华选择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讲学交流,主要是因为这所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及良好的社会声誉,通过首场交流演出,切实感受到了这所学校学生专业基本功非常扎实,他们的表演投入、充满激情。我们期待与这所学校建立进一步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到法国留学等多样性的选择,请学院教师到我们学院考察交流。

  国际高水准艺术大师课开阔艺术视野

  4月16日晚,学院在四楼剧场精心组织了“有朋自远方来”中法艺术院校交流演出,由中法艺术家共同演绎中西音乐、舞蹈经典,让众多艺术学子及省会艺术爱好者享受到一场国际水准的视听盛宴。

  本次法国专家团一行包括在国内外享有极高声誉的法国国立高等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及指挥系主任让.路易.弗列斯特先生、芭蕾舞教授米洛琳娜.里耶日塔女士、现代舞教授、欧洲著名现代舞演员劳拉.米洛女士、钢琴系主任克劳蒂娜.麦隆女士等几位著名的艺术大师,他们在演出中精彩亮相,演出节目包括现代舞《肢体的探索》、歌剧《图兰朵》选段《LA mamma morta》、钢琴独奏、管乐独奏,带领大家感受艺术世界的瑰丽与神奇,现场气氛热烈,深受观众欢迎。

  学创演结合培养高素质技能型艺术人才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历来重视开放办学,将开放办学列为学院发展三大战略之一,树立面向国际、面向社会、面向行业、面向市场的开放理念,积极开展国际、国内合作交流,学院师生远赴美国、德国、英国、法国、荷兰、日本、泰国、新加坡等国家进行演出和艺术交流,乌克兰、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也先后来到学院访问交流。特别是2011年河北省与比利时东佛兰德省缔结友好关系二十周年交响音乐会在学院隆重举办,现任河北省委副书记,时任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的赵勇对学院师生精湛的演艺给予了高度评价。

  法国艺术家此次来华开启了中法双方艺术院校在河北的合作之旅。学院期待与法方积极建立进一步的合作关系,探讨广泛开展包括合作科研、互访讲学、教师进修以及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等多样化的交流活动。

  本场演出拉开了双方艺术文化交流的序幕,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法方艺术家将以公开授课形式,为艺术学子讲授现代舞、芭蕾舞、钢琴、声乐、管弦乐等专题课,传播现代艺术理念,展示法国特色艺术文化。这必将开阔师生眼界,提高艺术教学水平,开启通往艺术殿堂的饕餮之旅。

 

关键词: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法国国立高等音乐舞蹈学院,国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