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冒用银行职员名义高息利诱 诈骗50万元被刑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8 14: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4月16日讯(李士超)冒用银行职员的名义,谎称银行做业务需要资金,并许诺高额利息进行诱惑,报案人投入了50万元资金难取回,而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石家庄市裕华警方在“春季攻势”专项行动中抓获。

  2月21日,建通刑警中队接到群众刘某报警称被朋友孙某骗了,孙某系某银行的职员,二人认识已经十多年了。2013年3月嫌疑人孙某称银行信贷部客户经理冯某做业务需要资金,先后从刘某处借现金50万元,许诺每月利息为2.4%,使用期限为三个月,因刘某与冯某并不熟悉,由孙某对该借款进行了担保,并签订了借款单据,期间嫌疑人孙某还支付了2万元的利息。

  当年7月份,报案人刘某因为急需用钱,希望孙某能够从中支取10万元,但孙某以种种理由进行推脱,后来孙某干脆不予露面,连借款利息也一直没有进行支付,无奈之下报案人刘某只好直接到银行找到了借款单上的借款人冯某,结果冯某对此毫不知情,也没有做过相关的业务,情急之下刘某急忙到公安机关报案。

  建通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专人对此案进行调查,发现嫌疑人孙某早在2006年已经从该银行辞职,而且经确认借款单据借款人冯某的签名和指纹系伪造,民警迅速针对嫌疑人孙某展开侦查,最终于4月11日在新华区某处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对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高息,利诱,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