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廊坊获批首个国家星火计划重大项目 获资助16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2 14: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4月21日电(通讯员 张萌萌 孙立新 记者 刘振山)记者近日获悉,由廊坊市大华夏神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星火计划重大项目“河北省农村科技服务信息化技术集成与示范”获科技部资助160万元,该项目是廊坊市承担的首个重大国家星火计划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围绕河北省农村科技服务信息化的实际需求,引进先进成熟的信息技术成果,升级星火科技12396平台,集成专家系统、GIS、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建设支持“三位一体”的省农村科技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集成更新科技信息资源、信息服务应用系统,支持互联网、移动终端等7种信息服务形式。最终形成集农村科技信息资源库和农资技术推广、温室生产过程智能监控、合作社农产品销售信息化等于一体的信道和终端结合信息服务综合平台。目前,该项目已在农企、合作社、服务站和科技特派员专家队伍中开展应用示范。

  该项目的实施将对提高廊坊市现代农业生产全程服务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关键词:廊坊,项目,星火计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