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白洋淀水位持续高水位运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2 14: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安新县政府获悉,近年来,受上游来水和降雨量增加影响,白洋淀持续高水位运行。22日,白洋淀水位大沽高程8.73米,蓄水量4.298亿立方米,白洋淀有水面积295.638平方公里,创下1996年以来同期最高水位值。

  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泊,白洋淀在调节周边地区气候、保持生物多样性和珍稀物种资源、补充周边地区地下水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生态功能。

  为保护白洋淀生态环境,安新县加强长效补水机制建设,先后从上游水库、邯郸岳城水库和黄河流域引水济淀21次,入淀水量约11.5亿立方米,为其生态环境改善提供有效水位保障。

  白洋淀的8个国家监控点检测数据22日显示,烧车淀、枣林庄、光淀、采蒲台等四个国控点为类水质,其余四个国控点为类水质,白洋淀迎来近年来水质最好的时期。

  目前,白洋淀鱼类资源恢复到17科54种,野生鸟类资源增加到200种。与此同时,旅游业也得到快速发展,每年接待游客100多万人次。

关键词:白洋淀,高水位,蓄水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