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德国FEV发动机研发中心项目落户燕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5日上午9时30分,世界知名内燃机研发中心——德国FEV发动机研发中心在华投资项目签约落户燕郊国家高新区。从4月8日上午德国投资方与燕郊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见面洽谈,到项目最终签订合作协议,仅过去了167个小时。

  对燕郊高新区管委会的高效服务,德国FEV发动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沙尔德博士说:“虽然这里土地成本比其他地区高,但我们欣赏燕郊团队的工作理念和效率,燕郊给了我们项目最大的支持,这里有最好的服务。”

  德国FEV公司是世界三大权威内燃机研发机构之一,为全球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先进的测试设备和配件产品,以及全面技术咨询服务。随着在中国的订单越来越多,FEV公司亟须在京津地区建设新的研发中心。在多方考察、选址未果后,抱着试试看的想法,4月8日,FEV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来到燕郊高新区,燕郊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邱建辉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令FEV公司没有想到的是,上午初步洽谈对接后,8日当晚,他们就收到了燕郊高新区关于项目建设选址的反馈意见;9日,沙尔德从法兰克福飞赴北京;10日,沙尔德与燕郊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深入洽谈,并实地考察项目拟选址位置,晚上双方继续洽谈;11日早7时30分,FEV总部回复意见,决定在燕郊投资发动机研发中心项目,下午双方对合作协议逐条商议;12日、13日,利用周末时间,项目方向德国总部汇报并完成协议翻译工作;14日,双方共同确定了签约仪式方案及相关细节。

  FEV公司方面不知道的是,就在他们结束首日对燕郊的考察后,燕郊高新区管委会立即组织规划、土地、市政等部门联动,迅速完成了项目投资内容及有关配套、选址、规划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初步确定了适合项目建设的地块位置和面积。之后,围绕洽谈中项目方提出的每一个新问题,都在最短时间拿出了最佳的解决方案。考虑到与德国的时差,许多工作都是连夜完成。各职能部门的高效配合,保证了项目洽谈的迅速深入。

  据了解,德国FEV公司投资2亿元的国际一流的研发中心建成后,具备对传统汽车领域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关键部件的测试研发能力,能为客户提供汽车系统检测整体解决方案。该项目投资强度达500万元/亩,一期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4亿元、税金6000万元,带动就业350人。

  “我们一直在寻找像FEV这样具有龙头带动作用的好项目。FEV研发中心项目符合燕郊高新区绿色、高端的产业发展定位,更能带动我们已有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做大做强。”邱建辉介绍说,燕郊高新区拥有韩国世原汽车、慎独汽车、德国海拉车灯等22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年产值32亿元。“FEV研发中心项目不仅关注传统汽车发动机的节能减排,更关注新能源汽车发动机、电动汽车发动机的研发,我们非常看好其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谈到沙尔德对燕郊高新区高效服务的赞赏,邱建辉说:“‘客商是上帝、服务是生命、创新是灵魂’是燕郊始终秉持的理念。不止是FEV,每一个来燕郊考察、投资的客商,都会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服务。”据介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形势下,燕郊将通过狠抓生态环境、基础设施、政务环境、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努力提升自身竞争力和吸引力。

关键词:研发中心,燕郊,发动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