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有51人获201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已经结束。从省总工会获悉,经我省推荐,省气象台首席气象服务专家郭迎春等51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此外,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等11个单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杨普工作室等39个集体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据介绍,在今年我省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51人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员29名,农民工5名,企业负责人3名,科研、教学人员10名,其他为4名。

  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经过推荐、初审、地方公示、复审、全国公示等程序,今年共评出305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1218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个人、1081个工人先锋号集体。

  今年的评选更加重视从基层一线推选。今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个人中,一线职工、专业技术人员所占比例达64.37%,为近年来最高。奖状和工人先锋号集体推荐中,注重新兴民营经济中的典型,这次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职工占奖状、奖章的比例分别比去年高出1.45个百分点和0.69个百分点。今年,技术型、创新型职工和团队占较大比重,更加突出时代特征。在1218名个人中,专业技术人员有202名,占16.58%,科研教学人员占18.88%。

  自1985年开始,中华全国总工会开展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评选表彰活动,除召开全国劳模大会的年份外,每年五一期间表彰,2008年开始命名全国工人先锋号。自1985年至去年底,中华全国总工会先后表彰了27641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8593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和8084个全国工人先锋号集体。

关键词: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劳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