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京津冀晋蒙联动增绿减霾 京北小坝子增绿4000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上午,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在河北省丰宁县小坝子乡沙陀村举行。

  据了解,“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联合发起,该活动广泛动员各地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支持和参与绿化工程建设,大力倡导和践行绿色理念。

  记者了解到,作为共同行动河北省主会场的丰宁小坝子乡位于该县西北部,属接坝地区,以沙化严重而闻名。2000年以前,当地满目白沙,植被稀疏,风沙肆虐成灾,成为京北风沙通道之一。2000年5月12日,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来到小坝子乡考察防沙治沙工作,当朱镕基驻足于榔头沟自然村看到这里黄沙肆虐、农舍已近被吞没时,当即作出了“防沙止漠刻不容缓,建设绿色屏障势在必行”的重要指示。从此以后,在各方的支持与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场防沙止漠、植树种草的战役在小坝子乡打响。

  据沙陀村的村民介绍,此次植树的地点位于该村的南梁。“这几年,我们也在山上种了些杏树,但没有水,都旱死了。”一位老大娘告诉记者,由于成活率极低,许多村民对在南梁上植树都失去了信心。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为了给小坝子乡增添更多地绿色,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承德军分区还与共青团河北省委、丰宁县人民政府,共同发起了“解放军青年林河北丰宁项目”。据介绍,有关部门将为当地提供200万元的资金扶持,绿化4000亩的荒山。而让村民们头疼的南梁,也被纳入到了项目的范围内。

关键词:增绿,减霾,消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