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龙泉寺乡“代办”制度解民忧 手续简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0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9日电(石爱敏 记者 孙阳)“真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把证办下来了,太谢谢你了。”5月9日,邢台县上东峪村村民郝拉须从村代办员郭平文手中接过《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时高兴地说。

  原来,郝拉须的儿子想在石家庄开一家小餐馆,需要提供流动人口婚育证明,但是他担心一次回乡办不下来。了解到这种情况后,上东峪村的代办员郭平文主动找到了郝拉须,仅用了两天的时间便帮他办理了证明。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邢台县龙泉寺乡计生办结合本职工作,完善村民计生事务代理制度,选聘热心服务、群众信任的村计生专干、小组长、大学生村官等熟悉计生业务知识人员,为村民计划生育事务代理员,为有需求的群众随时跑办一胎生育登记、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独生子女光荣证、奖励扶助申请及计划生育相关证明等事务。通过“群众动嘴,干部跑腿”,解决群众办事“门难进,事难办”难题,实现了人口计生事项“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办好一件事”目标。目前,该乡已经为村民代办计生事务30余件,受到群众的好评。

关键词:邢台,手续,简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