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民族类院校少数民族考生在本科提前批录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09: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我省民族类院校将少数民族招生计划单列,且放在了本科提前批录取。”今天,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因为之前民族类院校招生时会将少数民族计划与整体计划混编且在一批录取,这样操作不仅造成不能按比例精确计算投档数,而且同一批次同一院校产生两个投档分数线,可能会误导考生。因此,今年特别对此进行了调整。

  据该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少数民族考生录取的另一大变化,就是少数民族预科班将放在院校相应批次之后录取。他解释说,往年我省少数民族预科班录取都安排在同批次院校录取之前,一些高分考生为保险起见填报了预科班志愿,这样会在无形中拉高预科班的分数,一些预科班录取分数接近甚至超过院校所在普通批次录取分数,造成我省少数民族考生不能充分享受此项政策带来的优惠。(记者周洁)

关键词:高考,本科,提前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