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高阳商贸城起火 网传恐怖分子纵火不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09: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1日晚,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纺织商贸城起火,过火面积达7000余平米,造成经济损失240余万元,未发现有人员伤亡。昨日高阳县有关部门称,网上恐怖分子故意纵火的传言不实,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5月11日晚8时30分许,保定市高阳县纺织商贸城服装大厅突发火灾。由于该大厅内存有大量易燃服装衣物,火势在短时间内迅速蔓延。服装燃烧产生的高温和有毒气体,使人难以靠近扑救。高阳消防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因火势太大扑救能力有限,保定消防出动6辆消防车增援,于12日凌晨时分基本将大火扑灭。经查,过火面积7000平方米,涉及329个摊位,暂未发现人员伤亡。

  昨日上午,记者在高阳县纺织商贸城看到,大火已经将服装大厅全部烧毁,拱形顶棚多处发生坍塌,地面上歪七扭八地散落着用于展示服装的铁架子。一位王姓商户说,她有价值万余元的服装被烧毁,但最担心的还是大厅被烧毁后,他们这些商户到哪里去做生意。

  高阳纺织商贸城官网资料显示,该商贸城是全国最大的毛巾专业批发市场,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可容纳商户2700余家。其中有两座总面积1.7万平方米的大厅,一座经营鞋帽,一座经营服装。据一位商户称,起火服装大厅硬件设施老旧,管理上也存有很多不足之处。经常有顾客边吸烟边购物,也不见市场管理人员劝阻,夜间大厅内无人值班巡更,没有自动灭火系统等。

  高阳纺织商贸城火灾发生后,有网友发布图片称系恐怖分子故意纵火,而后该传言在网上风传,在当地引发恐慌情绪。昨日上午,高阳县官方证实该传言严重失实,图片系合成伪造。

  目前,高阳正在全县范围内展开火灾隐患排查工作。(记者汪洋)

 

关键词:起火,高阳商贸城,火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