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一小区一夜之间3处起火 无人受伤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1日上午,家住祥富里小区的读者崔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称,31日凌晨1时许,小区内3家住户门外的杂物着火,所幸没有人受伤。崔女士称,“整栋楼的楼道都被熏黑了,楼口堆放的杂物、停着的自行车全都烧光了,电表和线缆也烧断了。除此之外,隔壁504楼8门的住户和我们这里的遭遇一样,还有市场内一家卖饼的小店也是店后的杂物着了火。”

  现场:多处杂物着火熏黑墙壁烧断线缆

  31日上午,记者来到祥富里小区,说到31日凌晨的火灾,崔女士至今心有余悸。“我们住在二楼,那天晚上1点多钟,我和孩子已经睡觉了,却被呛人的烟味呛醒。我醒了以后发现烟是从门口进来的,发现楼道里着火了。孩子被呛得出不来气,门又出不去,我就带着孩子在窗台透气。还好消防员到得快,很快把火灭了,不然我们很可能有生命危险。”火被扑灭后,崔女士才抱着孩子下了楼。

  记者在现场看到,楼口处堆放着烧得焦黑的木板和几辆破旧的自行车,楼道墙壁上的线路也已经被烧断,电表全部都烧毁了。崔女士称,“现在家里已经断电了,电话线和网线也不能用了。墙壁熏得黑乎乎的,白天进去也像晚上似的。”除了503楼,旁边的504楼楼道内的杂物也几乎在同一时间着火。504楼住户告诉记者,堆放在楼道内的墩布、纸箱等物品已经烧为灰烬。“是对门的邻居发现了门外传来刺鼻的烧焦味,及时扑灭了火苗。家里没什么损失,只是烧坏了一些墩布、纸箱。”

  在504楼西侧的市场,有家卖饼的小店,饼店后面的小车上堆放着木板、纸箱等杂物。30日晚上,这堆杂物着火,险些造成大火灾。饼店老板马先生称,“30日晚上,大概11点多,我们接到电话,说我们家饼店后面着火了。我们一边下楼救火,一边报了警,还好火很快扑灭。”让马先生没想到的是,店后的火才扑灭,店里的玻璃又被人砸了。“今天早上开门才发现玻璃被砸的,一大块砖头扔进了店里。”庆幸的是,店里没什么损失,马先生称,“除了堆放在后面的杂物和一些线路烧毁了以外,没有其他损失。”

  居民声音:少堆放杂物以消除火灾隐患

  对于此次火灾的原因,居民们表示并不清楚,但他们希望大家别再将杂物随意堆放,“我们这个小区是老小区,住在这里的都是老住户。家里换了新家具,以前的家具不舍得扔,都习惯堆在楼道里。时间长了,小区里堆放的杂物越来越多,甚至堵在地下通道门口。”对于这种现象,504楼的住户张大爷认为,“不用的杂物要么就扔掉,要么就收好。随意堆在小区里,既影响小区环境卫生,也存在很大火灾隐患。尤其是过年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很容易引燃这些杂物。”

  除此之外,居民们呼吁能在小区内设置摄像头,以保障小区内居民安全。饼店老板马先生称,“如果摄像头设施齐备,小区里的治安肯定会好很多,即便出了意外我们也能根据录像找到线索。”

  物业:曾多次组织工作人员清理小区内杂物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几乎每个楼口都堆放着纸箱、木板、旧家具。楼道内摞的一人多高的杂物,堆积在狭窄的楼道,仅仅能容一人通过。记者从祥富里小区物业公司处了解到,物业公司也曾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对小区内的杂物进行清理,但效果并不明显。“小区居民们生活习惯就是这样,很难改变。尤其是老人,家里的旧东西都堆放在家门口,楼道里到处都是。在小区里随意堆放杂物的确存在火灾隐患,我们也试着劝阻,但很多居民并不理解,每次都是清理完了没几天,就又堆起来了。”

  对于此次火灾给居民们造成的损失,物业公司称,可以帮助居民们将墙壁粉刷干净。“还好这次火灾并不严重,只是熏黑了墙壁,烧坏了一些线缆。线缆居民们可以向相关单位申报维修,墙壁粉刷我们物业公司会负责。只是希望以后居民们别再随意堆放杂物,消除安全隐患。”

关键词:起火,火灾,熏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