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近七成受访者不知火灾隐患举报电话号码96119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31 09: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河北省首次居民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调查结果日前出炉。调查显示,全省居民的消防安全常识较为欠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仍需加强。

  这次调查由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进行,调查对象涵盖7至75岁的不同年龄层、不同职业群体。在被调查对象中,64.31%的人知道燃气泄露事故的正确处理方法;88.42%的人对家用电器或线路着火处理得当;90.08%的人知道在遇到火灾时不能乘坐电梯逃生。调查显示,近七成受访者不知道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是“96119”,超过五成的受访者对家庭电器线路、燃气管灶具检查不到位。

  从调查情况看,超过九成的居民渴望学习消防知识,但仅有两成多居民表示接受过较正规的火灾自救培训或参加过逃生演习。大多数受访者希望通过电视、广播电台等渠道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省公安消防总队表示,消防部门将根据调查结果,进一步改善和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全省居民的消防安全素质。(通讯员陈玉新记者周远)

关键词:河北,火灾,隐患,举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