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任丘矿山公园温情一幕 众市民合力救起落水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09: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1日早晨6时30分许,任丘市矿山公园内上演了温暖人心的感人一幕——多名好心市民奋不顾身合力救起一名落水者,随后,获救者被及时送往医院抢救。据悉,目前获救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救人现场(视频截图)

  网友发帖向英雄致敬

  5月12日,一位网友向本报提供线索称,5月11日早6时,在任丘市矿山公园,几位英雄勇救落水者,场面非常感人。12日下午,记者与线索人取得联系,对方称当地贴吧有一段施救现场的视频,很多人都对英雄事迹赞不绝口。

  在贴吧首页,一则《任丘市矿山公园勇救落水群众,向英雄致敬》的帖子引发网友的热议,回复帖子数量已多达70个,大家在关心落水者生命安全的同时,毫不吝啬地对救人英雄纷纷点赞。

  记者看到,这段救人现场的视频共计29秒,拍摄内容为落水者已被救人英雄施救至浅水处的画面。画面场景显示为一处公园石桥旁的湖水中,落水者仰面朝天漂浮在水面上,一名施救者半个身子浸在湖水中,一只手紧紧托着落水者的身体,岸上五六名热心群众有手持一根长长的木棍正奋力将落水者拽到岸上。

  除了视频外,帖子还配发了几张落水者被救到岸上的照片,还有一张照片可以清晰地显示出,落水者是一名中老年男子,他的手中握着一把钢锯,一名青年男子守护在他的身边,好像正在等候救护人员的到来。帖子称,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是任丘市的一位党政干部李根柱书记。

  目击者讲述感人一幕

  5月12日下午,记者通过多种途径试图与施救者取得联系,但都没有成功。最终,记者与当天的一位现场目击者取得了联系,她回忆了事发现场的感人一幕。事情发生在5月11日早上6点30分左右,当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正和家人在任丘市城西南矿山公园散步的她,突然看到有人向设有雕塑的那座石桥跑去,此时,她的耳畔也传来了“有人落水了,快救人呀”的呼救声。

  当她跑到事发现场时,两名男子正手持一根长长的木棍伸向湖中的落水者,而落水者的头部已浸到湖水里,正在拼命地挣扎。正在此时,三名男子疾驰而至,其中一人没有多虑便纵深身跳进了湖水中。“湖水看起来很深的样子,男子刚跳到水中就沉了下去,不大一会儿工夫,他钻出水面,向落水者奋力游去,接近落水者时用左手环抱住他的腰部,用右手划水将落水者慢慢拖向岸边。”目击者说,四五名在岸边等候的好心人立即伸手接应,一起将落水者拽到了岸上。“落水者仰面朝天,但神志清醒,大家询问他的家庭住址,他好像嘟囔了一句‘黑龙江’。”

  目击者说,当时救人现场围了很多群众,大家对救人英雄报以热烈的掌声。有人认出跳入水中施救的是任丘市市直党委书记李根柱,在岸上救援的还有任丘市梁召镇党委书记李涛和中华路办事处主任马占芳,其余几名施救者不知姓名。至于落水者的身份以及落水的原因也不得而知。施救过程中,有热心群众拨打了120、110、119等报警电话,看到消防队员和救护人员相继赶到现场,救人英雄悄然离去。目击者说,后来听说落水者身体并无大碍,没有生命危险。

关键词:落水,救起,见义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