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6月底前艾滋检测覆盖全省乡镇社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09: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6月底前,我省将完成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计划生育服务站艾滋病检测点建设,并启动自愿咨询检测人群、术前检查者、受血者、门诊就诊者等艾滋病病毒抗体快速检测工作。

  为进一步扩大艾滋病监测检测覆盖面,省卫生计生委决定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计划生育服务站设立艾滋病检测点。检测点的主要职责是开展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工作,将艾滋病病毒抗体快速检测呈阳性反应的样品送当地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定期汇总艾滋病检测资料并上报当地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筛查实验室。每个检测点至少由2名经过艾滋病检测技术培训并获得培训证书的专业人员组成,要有艾滋病检测区域或专用实验台,同时必须配备包括普通冰箱、消毒与污物处理设备、一次性消耗品、安全防护用品等快速检测所必需的物品。(记者张淑会)

关键词:河北,艾滋,社区,检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