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气温坐“火箭”冲上30℃!河北现今年最高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儿还穿着秋裤,今儿热得恨不得换短裤。”石家庄市民马先生这话一点儿不夸张,雨过天晴,河北省气温坐着“火箭”般蹿升了十几度,5月12日白天,河北省各地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石家庄灵寿县更是高达32.9℃,为当日全省最高。

  据河北省气象台消息,受暖气团和偏西风影响,加之天气晴朗、太阳辐射增温明显,12日与11日相比,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高了8℃-16℃,其中石家庄市区升高了15.9℃。

  据监测,12日最高气温,北部地区为20-28℃,中南部地区为29-32℃;其中石家庄市区为31.4℃,这是石家庄市区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灵寿达32.9℃为当日全省最高,为我省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资料表明,我省5月中旬出现这样的高温天气属于正常现象。

  预计13日白天,各地气温仍然较高,14日各地气温将有所下降。

  具体预报:

  13日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3日夜间到14日,张家口、承德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5日,全省晴间多云。

关键词:高温,天气,气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