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

今年首场透雨光临气温坐上“过山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珲) 昨天早上,淅淅沥沥的雨声装点了不少朋友周末的美梦。一早被雨声唤醒,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不过也够“清冽”。刚刚过去的周末,我市迎来了今年以来的首场透雨,全区普降中到大雨,气温也随之坐上“过山车”。

  这次降雨平稳持续,很有些酣畅淋漓的架势。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晓东介绍,从5月10日22时起,我市全区普降中到大雨,截至11日15时记者发稿时,降雨还在持续,绝大部分地区都达到了大雨量级。其中东部、北区雨量较大,最大降雨出现在迁安木厂口,为44.8毫米;市区降雨量为25.8毫米。

  在降雨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气温明显下降。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3℃,气温仿佛在一夜之间穿越回到4月初。然而,更为穿越的是,今天起,气温将再次发生戏剧性变化,预计最高气温将达28℃。不过,本周开始,老天反复折腾的性子将有所缓和,天气将以晴为主,最高气温将在24℃至28℃之间徘徊。

  气象专家介绍,这场透雨对于农作物的生长十分有利,但同时要提醒市民,气温的急剧变化极易引发疾病,大家还需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关键词:过山车,大部分地区,气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