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台:母亲节向“英雄母亲”奉茶祝福引现场泪奔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0: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11日电(记者 孙阳)5月11日是母亲节。今天上午,“向英雄母亲奉一杯茶”公益活动在邢台天德茶行温馨举办。该活动作为河北“我为母亲奉一杯茶”全省联动公益活动的亮点之一,由河北省茶文化学会、邢台市商业联合会茶文化分会和邢台天德茶行主办,旨在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孝道文化和感恩文化。

  向英雄母亲奉茶现场。长城网记者 孙阳 摄

  在《烛光里的妈妈》的音乐声中,手捧香茗的茶艺师向闻名全国的著名见义勇为英雄郭春辉烈士的母亲张铁民、冰窟救人“最美少年”任伟烈士的母亲左巧霞、收养和资助17个贫困家庭孩子的“爱心妈妈”武玉花、全国关爱之心十大人物“河北张海迪”尹书君的母亲孙秀春、感动河北十大人物“献血大王”张瑞娟、50多年捐善款40余次的全国气象部门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张淑文、因救治弃婴而感动邢台的“邢台十大好人”宁燕等奉茶,表达社会对英雄母亲的问候和礼敬。现场氛围深情而动人,张瑞娟、左巧霞、宁燕等多位英雄母亲眼含热泪,参加活动的不少嘉宾早已泣不成声,纸巾在手中传递,现场呈现泪奔局面。

  茶艺师向英雄母亲奉茶。长城网记者 孙阳 摄

  邢台天德茶行总经理夏国玲代表全省茶人向英雄母亲连连鞠躬致敬,在发言中多次哽咽,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母亲对我们的爱不是一言两语能表达得了的,而英雄母亲的爱是大爱,从茶道精神出发,我们茶人更应该尊重英雄母亲,希望和谐社会充满大爱。”同样泪流满面的邢台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市福德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巍向英雄母亲送上“好想你”枣,表达与英雄母亲们亲如一家的心愿。

  英雄母亲手捧香茶和鲜花激动得泪流满面。长城网记者 孙阳 摄

  活动还感染了邢台当地多名艺术家,苗新玉、高绍勇、田刚等纷纷献艺,有的高声朗诵诗歌《母爱·孝心》,有的饱含深情地唱起歌曲《母亲》,有的吹起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祝愿天下母亲幸福安康。“天赐佳茗香自远,德泽雅兴韵方高”,邢台天德茶行的茶艺表演《莲在江南》让大家耳目一新,伴着袅袅茶香,沉浸在清新茶韵之境。

  “燕赵茶坛三剑客”之一、《吃茶去》杂志社副总编尹纪周代表河北省茶文化学会致辞;邢台市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马德禄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保华与英雄母亲一一握手,深情慰问。活动从感动中启幕,在感动中结束,相约明年母亲节再聚。

关键词:母亲节,英雄,奉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