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石家庄:平山降雨量最大 气温玩“蹦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1 1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0日)下午,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球迷冒雨观看足球比赛。

  昨天(10日)省会最高温仅17.6℃,今天转晴,明天气温回升最高可达31℃

  昨天,降雨如约而至,在拉低气温的同时,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许多不便。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截至昨天20时,大部分地区降小雨,井陉和平山的部分乡镇达到中雨,平山的西沙岭村降雨量最大为15.5毫米。今天,降雨会远离省城,天气逐渐转晴,气温明显回升。

  昨天上午,省城上空阴云密布,太阳被遮挡得严严实实。就在人们以为降雨会爽约的时候,昨天14时许,细细密密的雨丝从天而降。不过大部分市民有所准备,或撑起伞,或穿上雨披,继续前行。由于刚开始雨并不大,没带雨具的市民徜徉在雨中,感觉还挺惬意。不过,随着雨势加大,人们雨中散步的浪漫情怀渐渐远去,快速向目的地奔去。

  昨天的降雨打乱了部分市民的出行计划,也让气温达到近段时间的最低点。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显示,昨天,省会最高气温仅17.6℃,人们感到了些许凉意。

  “明天还会下雨吗?”对于市民的疑问,市气象台专家说,根据监测,今天,省会没有降雨,预计是多云转晴的天气,最高气温有望升至25℃。明天,气温继续回升,最高可能达到31℃,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值。

  湖南绥宁遭大暴雨袭击转移上万人

  山体塌方致1人死亡

  近日,南方多地遭受暴雨侵袭。从9日开始,湖南省迎来当地今年入汛以来局部强度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降雨过程。截至10日,全省多地降下暴雨,部分地区的房屋、农田、公路被淹,当地紧急组织干部群众进行救灾。

  地处湖南省西南部的邵阳市绥宁县从10日3时开始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发生大暴雨,部分乡镇电力、交通、通信中断,其中一处山体滑坡导致1人死亡。据不完全统计,绥宁县受灾人口11.2万人,紧急转移人口上万人,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1日湘南降水持续,局地仍有暴雨。13日至14日,湖南省又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湘中以南局地将有暴雨。

 

关键词:降雨,气温,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