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母亲感恩季 微电影幻灯片石市学生爱的表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1 1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情不自禁地拥抱妈妈。

邀请妈妈进校园。

当着大家的面,大声说出对妈妈的爱。

一位妈妈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为孩子们的孝顺所感动。

  5月11日是“母亲节”,6月15日是父亲节,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理解感恩的含义,石家庄42中学5月9日启动了“温馨感恩季”系列活动。“我们就是要通过这些活动,来让孩子们充分理解到父母的不易,学会如何感恩。”42中教育处主任田丽霞说道。

  “感恩母亲节”主题班会则是系列活动的一项,虽然年级不同,所在班级不同,孩子们的成长经历不同,每个班会的内容不同,可大家对母亲的真挚感情是一样的。高一(11)班的48名同学就将班会办得有声有色,班会上不仅播放了自制的视频、微电影,还现场表演了情景剧。

  “当你很小的时候,妈妈花了很长时间教你用勺子、筷子。教你穿衣服、系鞋带、扣扣子。你在渐渐长大,而妈妈渐渐地老了,有一天,她开始忘记一些事情。只要你在她身边,她就会很温暖很开心。有一天,当她连站也站不稳,走也走不动的时候,请你,紧紧握住她的手,陪她慢慢地走,就像,当年妈妈牵着你的手……”这是高一(11)班班会上播放的一段视频短片,随着背景音乐《时间都去哪了》响起,现场的不少学生都不由自主拉起身旁妈妈的手,眼里含着泪水。短片结束后,多位女同学深情拥抱了妈妈,情不自禁说着:“妈妈,我爱你。”

  随后一段学生们自采的视频出现了,视频中,几位同学代表针对“有没有给妈妈惹过麻烦”“母亲做什么让你最感动”“长大想怎么报答母亲”等问题进行了表达。看着孩子说着平时不愿回答的问题,妈妈们露出了欣慰的表情。一位妈妈在随后的发言中,几度哽咽,她为拥有这样的女儿而骄傲,更被孩子们的孝顺感动。另一位母亲还现场表演了一段舞蹈,来表达对孩子的爱。在如此融洽的氛围中,家长跟孩子的心紧紧贴在一起,再无间隙了。

  班会过半时,一段微电影将会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这段微电影,讲述了一位普通母亲如何为孩子操劳一生。作为微电影的主创者,高一(11)班宣传委员李蕴怡说,“平时会看一些有关青春的视频,自己就想通过这个微电影来表达对母亲的爱。”班主任吴老师则说,学生们的才华他很欣赏,适当的课外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发散思维,不仅不会耽误学习,在学习上思路反而会更活跃。从这次班会也不难看出,班上的孩子们都有着一颗感恩的心。

  高一(11)班的班会只是42中“温馨感恩季”——“感恩母亲节”主题班会的一个缩影,活动当天42中其他班级都用各自的班会形式表达了对母亲的爱。

  出镜人物

  石家庄42中学高一(11)班全体同学

  采访动机

  5月9日石家庄42中学启动了“温馨感恩季”系列活动,作为活动的主要内容,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全校各年级同学邀请自己的妈妈走进校园,用不同形式的“感恩母亲节”班会,将深埋心底的情感表露出来。其中,高一(11)班的48名同学,更是用亲手制作的幻灯片、微电影和发自心底的浓情,表达了对母亲的爱意。

 

关键词:母亲节,微电影,母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