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反扒大王”苑国栋夫妇:6年抓贼两千[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6: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28日电(记者 刘振山)全国著名“反扒大王”苑国栋夫妇今天下午专程来到长城网廊坊记者站,讲述了他们几年来一系列的反扒经历和总结出的全国各地小偷的特点、作案手法、规律等,并为广大网友节日期间防盗支招献策。他们还专门给长城网网友留言:“长城网是正义之网,老百姓喜爱的网站,我们借助长城网弘扬正气,为民服务到底。”

  身为河北廊坊市大城县一位普通农民的苑国栋,年轻时曾在五台山学过武术。因经商时饱受扒窃之苦,他于2004年起跨越全国25个省市进行“专业反扒”,至今已抓贼近2000个。在多年的反扒生活中,他也是伤痕累累,曾被小偷打掉了十几颗牙齿,右腿也被小偷用匕首扎伤过,至今一到阴雨天就隐隐作疼。

  苑国栋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气,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2010年2月18日,廊坊市政府授予苑国栋“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号召全市人民向他学习。苑国栋的事迹还曾被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多家媒体报道。今年春天,苑国栋应中央电视台《人与社会》栏目邀请,讲述他的反扒故事。如今,只要你在网上搜索“反扒大王”或他的名字,就会检索出一大堆关于他的网页。

  让苑国栋自豪的是,只要他呆过的地方,一段时间小偷就都不敢在那里活动了,有的小偷见到他总会远远地避开。“我就坚信‘邪不压正’的理儿,誓死要和毛贼斗到底!”苑国栋语气十分坚定地说。

苑国栋夫妇在长城网廊坊市记者站讲述反扒经验。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苑国栋反扒获得的部分荣誉和公安部门出具的证明。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苑国栋夫妇为长城网网友留言表“为民服务到底”的决心。长城网记者 刘振山 摄 

关键词:反扒大王;廊坊市;农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