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侯振国爱心团队义举:捐助重症患儿及贫困家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6: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5日电(肖曼 张光明)在丰南区唐坊镇孔家庄村,一个豆蔻年华的女孩不幸患上了白血病,贫寒的家庭牵动着唐山籍爱心人士侯振国的心。6月4日下午,忙碌的他代表自己的爱心团队走进了这个家庭,为14岁的吕田荣送去了10000元的爱心善款。

侯振国为吕田荣一家送去爱心善款。长城网 张光明 摄
  “去年9月初孩子感到不适,就到医院做了检查,没想到被确诊为白血病。”说起病情田荣的姥姥心如刀割。“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人耗尽所有积蓄,并四处筹钱,住院以来已经花费了近五十万元,家里还有刚满六周岁的孩子在上幼儿园。一家人都是普通农民,除了打零工和种地,没有额外收入,现在家中已是债台高筑。”姥姥数度哽咽。
吕田荣的姥姥几度哽咽长城网 张光明 摄
  侯振国先生将一万元善款交到田荣姥姥手中,告诉她,不到难过,要坚强,爱心团队会继续关注孩子的病情,会从爱心基金会里陆续捐出善款,帮助孩子治疗,直到孩子健康出院。田荣的姥姥手握孩子的救命钱,泪眼婆娑,一直说着感谢的话。
侯振国给贫困家庭送去爱心善款。长城网 张光明 摄
  就在当天下午,侯振国先生还来到唐坊镇双港村,为那里的一户残疾贫困家庭捐献了爱心善款。

  事实上就在这个星期一的6月3日,侯振国及其爱心团队还在霸州市信安镇第一小学捐助了12名贫困学生,为该校修缮阅览室,并被聘请为荣誉校长。

侯振国慰问残疾家庭成员。长城网 张光明 摄
  侯振国爱心团队,由1140个钢铁汉子组成,2008年至今,在侯振国的倡议下,公司1000多名唐山籍员工根据自身情况,每月从工资里拿出100-10000元不等,捐入信安镇春蕾助学基金。五年来,已经累计向社会累计捐款430多万元。

 

关键词:侯振国,爱心人士,款款,慈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