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反扒大王苑国栋组织爱心企业慰问大城特困家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6: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7月22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今天上午,全国著名反扒英雄苑国栋和其任职的大城县盛森磨具公司的代表,冒着酷暑来到大城县大尚屯镇西桃子村特困村民刘镇华家,现场捐助七千元并表示慰问。

  近日,苑国栋在和乡民们闲聊时,无意之中了解到大城县大尚屯镇西桃子村刘镇华一家非常困难,妻子患脑瘤,有二儿一女,其中一个儿子有些智障,小女儿聪慧懂事,刚满11岁,但近期却不幸溺亡,对这个本来就可怜的家庭无疑是沉重打击。据乡亲们说,乡里正在联系民政部门实施救助,并向社会发出了爱心呼吁。苑国栋了解情况后,决定马上代表反扒联盟大队捐助两千元,并联系了所任职的盛森磨具公司的董事长,董事长听完后也立刻表示,厂子捐助五千元并派代表和苑国栋一起前去慰问。

  今天上午10点,乡里派代表联系村干部,大家一起来到刘镇华的家里。刘镇华和他的母亲将苑国栋等人迎进屋里,炕上躺着他长年患病的媳妇。盛森磨具公司的代表说:“这点钱不算什么,主要是帮你们度过难关,你们一定要有信心,相信日子会好的,再困难也要将孩子抚育好。”刘镇华接过七千元慰问款,用心点着头,这个扛着所有困苦的农民汉子,没有什么华丽的话语。他的媳妇虽然病着,但也掉下泪水,眼中满含感激。在外屋,刘镇华的母亲谈起自己的孙女,泪水不住的掉下来。老人还没从失去孩子的痛苦中走出来,老苑叮嘱说:“让痛苦过去吧,有什么困难就说话,不只我们,还会有更多的好心人关心帮助你们的。”

  离开这户人家,苑国栋等人心里很沉重,他们向人间发出爱的呼唤:不要怨老天与命运,让我们含着泪水,在心中唱起一支爱的歌曲,并且满怀希望,让日子一天天往好里过;让我们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相互扶持,追寻慈善义举,让博爱之心传递,让人一撇一捺的走下去。

关键词:反扒大王,大城,慰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