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任丘:细雨中 众市民合力勇救落水异乡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11: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12日电(崔海广 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韩媛媛)5月11日早上6时30分左右,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任丘市城西南矿山公园石桥旁,忽然传来呼救声——“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啊!”正在晨练的李根柱、李涛和马占芳听到呼救声,立即赶往出事地点。

  绕过一排雕塑,三人只见有两个热心群众拿着两米长的木棍正在施救,落水者头部浸在公园的湖水里正在拼命挣扎,危急时刻,李根柱把手机往岸上一扔,纵身跳入水中。入水才发现,湖水一下没过了头顶,深不见底。他迅速浮出水面,向落水者奋力游去,绕过落水者,他用左手环抱落水人的腰部,右手划水,将落水者救到岸边,在岸边等候的其他人立即接应,一齐将落水者拉上岸。期间,有热心群众拨打了120、110、119报警电话。

  被救者上岸后神志清醒,李涛上前问他是哪里人,他含糊地回答“黑龙江”。看到任丘消防中队、120等相继赶到现场,李根柱、李涛、马占芳等人悄然离去。据了解,落水者是由两名热心群众发现并帮其呼救,落水原因尚不清楚。

  记者来到救人现场,发现湖水水面宽度大约十几米,湖面两侧是一段半米左右的平台,再往上是一米多高的缓冲坡道,缓冲坡道上方是半米高的防护栏,救人者就是纵身跃下近两米高的防护地带再下水救人的。

  据悉,救人者分别是任丘市市直党委书记李根柱、梁召镇党委书记李涛和中华路办事处主任马占芳。

关键词:救人,落水,任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