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新联合公益基金会办讲座 关爱农民工子女心理健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9日,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小候鸟”关爱计划心理援助公益讲座在石家庄市北杜小学举办。长城网记者 谭静摄

心理专家王雪岩老师生动讲解如何关注孩子心理健康。长城网记者 谭静摄

  长城网5月9日讯(记者 谭静)5月9日上午,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小候鸟”关爱计划心理援助公益讲座在石家庄市北杜小学举办,为460余名学生和家长进行心理辅导。

  据介绍,石家庄市北杜小学学生中农民工子女占到83%,大部分孩子与父母见面交流的时间非常少,此次家长与孩子同上一堂课的机会非常难得。德正心理社会服务中心的心理专家王雪岩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生动讲解如何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如何与孩子进行沟通等知识,教给孩子家长如何在生活中给予孩子必须的呵护。一上午的时间,家长们听得专注,讲座结束后,仍有不少家长围着王老师咨询育儿中遇到的困扰。

  儿童时期的心理和情感满足程度,将会直接影响孩子一生的成长。“小候鸟”关爱计划的第三个环节侧重心理辅导,包括对在职老师的专业培训,对情况典型孩子的一对一辅导,以及对学生家长的公益讲座,旨在为每个学校培养一名专业老师,对典型孩子进行心理干预,为孩子们建立起一个全方位立体的呵护,塑造健康、积极、阳光、开放的性格。

  据悉,包括心理辅导项目在内的第二期“小候鸟”关爱计划将持续至9月底,此项公益活动自2014年1月13日启动以来,已为石家庄北杜小学、西兆通小学等5所学校捐赠了乒乓球设施、图书、热水机、心理沙盘、书包文具等物资,为520名“小候鸟”圆梦。到目前为止,捐赠物资价值278700多元,远远超过了每年捐赠20万元的目标。第三期“小候鸟”关爱计划将于2015年1月13日启动,将考虑增加对贫困女童的关爱行动,和手拉手结对子等内容。

关键词:公益讲座,新联合基金会,农民工子女,心理健康,北杜小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