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向灾害SAY NO!全国减防灾社区公益活动走进河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日,“向灾害SAY NO!——5•12全国减防灾社区公益活动”河北区启动仪式在石家庄拉开帷幕。长城网 季然 摄

现场参与的小学生。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5月12日讯(记者 季然)5月12日,“向灾害SAY NO!——5•12全国减防灾社区公益活动”河北区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大马庄园社区广场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在全国发起主办,共23家民间组织在31个城市发起对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开展一系列减灾、防灾宣教活动。人道救援网络成员单位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和河北省地震局联合承办了河北区的演练、宣教活动。

  12日下午14时28分,随着警报的鸣响,众多专家学者、大马小学师生、志愿者、工作人员及现场社区居民共500多人,全体肃立向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启动仪式后,“向灾害SAY NO!——5•12全国减防灾社区公益活动”正式开始。进德公益基金会和河北省地震局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在社区广场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验式减防灾系列活动。利用结绳游戏练习在紧急灾难中如何逃生、通过“空中漫步”激发团队意识、运用“地震松鼠”游戏练习安全逃生姿势、SOS求救信号实施演练等新颖的宣传活动方式,吸引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提高了社区居民防减灾的知识与技能。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活动主办方还将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石家庄市第二十八中学等学校开展系列减防灾演练、宣教活动。

关键词:河北,社区,减防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