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举行PM2.5网格监控——实时预警技术交流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10: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举行PM2.5网格监控—实时预警技术交流会。长城网记者 宿馨元 摄

“PM2.5云检测仪”属于监督性检测设备。长城网记者 宿馨元 摄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宿馨元)11日,由河北环保联合会主办的PM2.5网格监控——实时预警技术交流会在石家庄举行。省环保厅、省工信厅、省质监局、省环保产业协会、省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等相关厅局、专业协会的领导,各设区市、部分县(市、区)环保部门以及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环保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就“PM2.5网格监控——实时预警技术”进行了交流研讨。

  河北环保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王路光表示,当前,全省环保工作环境形势十分严峻,尤其是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仍然繁重而艰巨,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委省政府领导以及广大民众都非常关注。因此,做好大气污染防控工作,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已经成为各地政府和环保部门的头等大事。

  据介绍,河北环保联合会围绕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污染治理总体要求,建立了由国内一流专家组成的科技委员会和专家库,启动了“引智共建美丽河北”工程,计划在3年时间引进10项以上国内外一流的环保高新技术和产品,为推进全省环境治理和“智慧环保”建设、提升环境保护能力和水平提供一流的科技支撑和服务。

  会议交流的“PM2.5网格监控——实时预警技术”,是由国际先进的PM2.5检测仪和云计算平台组成,通过对城市全域网格化布控,可全面、准确、及时地掌握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变化趋势,对大气污染源实现快速反应和精确控制。

  据介绍,由河北三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PM2.5云检测仪”属于监督性检测设备,可在环境空气质量管理,特别是在雾霾形成过程中,及时发现PM2.5浓度增速过快或浓度水平过高的网格,监测数据即时通过移动网络传输到云计算平台,实现实时预警,为环境监察指示行动方向,有效提高环境监察的准确性和防控措施的针对性。此外,“PM2.5云检测仪”价格低廉、安装简便、布设快捷、维护简单,可迅速实现全域布控。目前,该设备已在石家庄、秦皇岛等城市投入应用。

关键词:环保,PM2.5,技术交流会,监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