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任丘警犬“赛虎”帮民警连破两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10: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没有线索的棘手案件,任丘警犬“赛虎”利用强大的嗅觉优势,帮助民警连破两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4月21日上午,任丘市某村村民柴某来到农田,意外发现自己家栽种的200多棵枣树全部被人拔掉,气愤之余他报了警。任丘市公安局技术队到达现场后通过现场勘查,发现现场除了留下大量作案足迹,没有更多线索。案件侦破变得棘手,为了早日破案,技术队队长联系警犬队,警犬“赛虎”很快被带到现场。技术队人员提取足迹土,指挥“赛虎”感受枣树地嫌疑人员足迹气息并展开追踪。当追至西侧公路时,“赛虎”出现徘徊不前,根据经验,民警判断毁害树木的嫌疑人有交通工具。根据当地派出所的摸排走访,确定了几名有毁财报复嫌疑的人员,通过提取几个人员的足迹气息,并利用现场提取的足迹土作嗅源,警犬“赛虎”对嫌疑人李某的足迹气息反映果断。通过询问,李某交待了因为自己平时和柴某有矛盾,20日晚间喝多酒后来到柴某家的农田把枣树全部拔掉的犯罪事实。

   4月27日,“赛虎”再立新功。27日上午,任丘市公安局刑警队接村民刘某报案,称其母廖某当日早晨被人从家中带走。据刘某介绍,其母患有精神分裂症,自己一人在家中居住。本村村民马某曾闯入过其家中。刑警队接到报案后立即赶赴现场,询问廖某但其说不清发生了什么事情。刑警队同志于是通知警犬队,“赛虎”被带到廖某家,通过对廖某家的可疑足迹作为嗅源进行罪犯追踪。“赛虎”感受到嗅源后非常兴奋,向西一直追到一户简陋的民房,追到屋内后对一双拖鞋有明显的反应。经核实,这正是村民马某的家。在有力的证据面前,马某供述了骗取廖某到自己家中并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的犯罪事实。

关键词:警犬,赛虎,破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