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常回“家”看看:“五个一”活动拉近干群关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5月12日电(刘媛媛 宋赵力      顾云作)“谢谢,多亏了你给我解释清入党的事儿了,我现在已经交了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入党呢,以后你可要常回‘家’看看哪!”在唐山市迁西县兴城镇台头村,一个小伙子兴冲冲地对村路上的青年人喊道。青年不是旁人,是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刘进涛。

  五一小长假期间,刘进涛回到老家台头村。想到曾有老家的村民给他电话咨询过入党的事儿,觉得电话里讲得不太清楚,于是午饭过后,来到这村民家,把申请入党的环节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还画了指示图,小伙儿弄清了问题,这才出现了上面的一幕。

  无独有偶。5月11日上午,在迁西县东荒峪镇前韩庄村会议室内,一场与村两委干部的座谈会正进行。“咱村未来发展有什么规划,又有哪些现实困难?”“群众对组织工作有何意见和建议?”县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韩小红认真地征求着大家的意见,并一一记录下来。

  这只是迁西县委组织部开展的“常回‘家’看看五个一”活动的缩影。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迁西县委组织部以“拉一次家常、搞一次座谈、上一次党课、帮办一件实事、撰写一篇报告”为主要内容的“常回‘家’看看五个一”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利用节假日、休息日时间回家乡,征求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呼声,帮助解决问题,转变工作作风。

  “平时节假日回家较少,通过这次活动,节假日回家的次数多了,与家人和村民的联系多了,心贴得更近了。”组织部干部贠宏生说。 “常回‘家’看看,为群众讲讲党课,解答解答党务工作疑难问题,我们也从群众中汲取了很多智慧,促进了工作开展。”组织部干部张建波说。

  “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常回‘家’看看五个一活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关系,听到了真话,推进了工作。”组织部副部长宋宗民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39条,解决实际困难150余件,撰写调研报告23篇。”

关键词:迁西,组织部,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