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小候鸟”的梦 河北新联合公益基金会给圆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2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1日讯(郑建卫)“我想要一个新书包”、“我想要一个篮球”……春节前石家庄西兆通小学100个农民工子弟写在卡片上的新年心愿,今天变成了现实,河北新联合公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按照孩子们的心愿,把礼物送到了他们手中,梦想成真的孩子们绽放了笑脸。

 
写在卡片上的新年愿望成真了。郑建卫  摄
 
三年级的苏晨阳抱着梦想的篮球,一刻也舍不得松开。  郑建卫 摄
                                                                                                      

  “这是我们基金会第二期小候鸟关爱计划的一部分。”新联合基金会秘书长段聪丽说。 2013年1月13日新联合公益基金会策划并发起了“新联合 爱相随——小候鸟关爱计划”,对北京、天津、南京、石家庄的四所农民工小学进行了捐助,捐赠了价值16万元的物资。

  2013年小候鸟关爱计划取得了良好效果,基金会决定将“小候鸟关爱计划”扩展为5年关爱计划,年度捐赠20万元,累计100万元资金,每年在石家庄市区选择4-5所农民工小学进行捐助。5年基本覆盖市区农民工子弟占比较高的学校,受益6000名以上的孩子。他们还进一步将目标锁定为“走进孩子世界,呵护孩子心灵,创造快乐童年”。

  通过石家庄市教育局以及各区教育局层层推荐,经基金会工作人员调查走访,确定捐赠学校为:桥东区光明路小学、桥东区正东路小学、桥西区北杜村小学、长安区西兆通小学、新华区宁安路小学。公益基金会决定为每所学校成立一个小候鸟关爱计划图书室,同时捐赠一些乒乓球设施。基金会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已接受安联地产、新天际教育、新天际幼儿教育、1+2石家庄公司、新宜便利的定向捐赠,每个爱心企业定捐一个学校1-2万元,由新联合公益基金会配比资金,确保基本满足每个学校的实际需求。

  为了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温暖和欣喜,2014年1月13日每个学校选拔至少100名情况典型的学生,每人满足一个小小愿望。5所学校共收集了620个孩子的愿望,愿望卡片展出后许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争相帮助孩子们实现愿望。

  为了保证捐赠效果,实现对孩子的长期关爱,公益基金会将会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例如心理辅导、读书比赛、体育竞赛等。专业的心理辅导专家,借助基金会捐助的心理沙盘,对心理压力较大的孩子进行辅导,逐渐缓解部分孩子的内向、孤僻、胆小、行为极端等问题;通过读书比赛,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同时帮助孩子们开拓眼界,使之更好地认识世界,发展自我;通过体育竞赛,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调动孩子们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体质,培养拼搏进取精神。目前,已经与石家庄德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达成合作协议,由德正派资深心理专家对5年小学情况典型的孩子进行辅导,提供价值8万的咨询服务。

  截止到3月,新联合公益基金会已经向5所小学捐赠了价值近30万元的物资或服务,远远超出了原来20万元的计划,圆满完成目标。后期的读书评选和体育竞赛,也欢迎爱心企业加入,共同合作,让更多的小候鸟得到关爱,茁壮成长。

关键词:小候鸟,新联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