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将引进50位以上外国环保专家治理大气污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2 0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1日讯(孙阳)从11日召开的河北省引智工作会议上获悉,2014年河北正式启动实施“引智共建蓝天计划”,将引进不少于10个国(境)外环保项目,引进不少于50人次外国环保专家。

  据了解,河北省人社厅会同省环保、外办等部门,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大攻坚战”,制定了河北省“引智共建蓝天计划”实施方案,确定利用4年时间(2014年—2017年),在国家外国专家局大力支持下,力争引进国(境)外环保项目50个,引进国(境)外环保专家200人(次),组织外国专家对400人(次)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组织环保交流活动10场,同时建设10个高水平环保引智基地。其中,张家口市政府为配合首都大气污染治理,已立项建立环保创业园区,并已启动该园区的环保项目及专家的引进工作。

  2014年是“引智共建蓝天计划”实施的第一年,根据河北省实际情况,2014年要引进不少于10个国(境)外环保项目,引进不少于50人次外国环保专家,建设2—3个环保引智示范基地,组织国(境)外专家对100名河北省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培训,组织2场有关环保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此外,还将依托河北省国(境)外引智工作站,重点面向美国、英国、德国等发达工业国家,加大引进环保项目和环保专家的力度。人社部门将与环保部门充分沟通,出台《环保技术和管理人员培训方案》和《环保示范基地认定办法》,尽快开展培训工作和示范基地认定工作,借助国(境)外引智工作站的优势,尽早开展国际环保学术交流活动。

  另悉,在出国培训项目申报方面,省委组织部多次召集省直有关部门申报项目,严格把关;在出国培训计划审核和手续办理方面,省外办给予了全方位政策指导和有力支持;在引智资金配套方面,省财政厅将2014年引智配套经费增加2000万元,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关键词:引智,环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