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将建立空气污染(雾霾)人群健康影响监测网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2 0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1日讯(吕晓红)持续不断的雾霾天让环境问题成为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空气污染已成为目前最大的民生问题之一。11日,河北省卫计委下发《2014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河北省将逐步建立覆盖全省的空气污染(雾霾)人群健康影响监测网络,开展雾霾特征污染物监测、小学生健康影响调查和人群出行模式调查等,掌握不同地区PM2.5污染特征及成分差异,了解不同污染地区对人群健康的影响。

  通知要求,河北省要加强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和学校卫生工作,提高健康危害因素监测能力。认真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和《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进一步健全完善职业病监测报告网络,进一步规范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鉴定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职业病监测和医疗机构医用辐射监测防护工作。

  按照通知,河北省还要加强农村环境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饮用水卫生监测,组织开展学生常见病防治工作。

关键词:河北,建立,雾霾,监测网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