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9旬老人凌晨时分欲跳楼 被锁家中情绪失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1 16: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0日)凌晨,河北保定市定兴县一位90多岁老人,因被家人反锁家中情绪失控,爬到空调室外机搁板上欲跳楼,幸被消防队员破门而入安全救下。

  据定兴县燕城隽府一名保安介绍,3月10日凌晨3时30分左右,他值班巡逻到小区一栋楼下时,隐约听到有人在自言自语。循声望去,发现在该居民楼六楼的空调室外机位置有个人影。走近后借助手电光仔细查看,才搞清是一位老人,黑灯瞎火站在窄窄的空调机搁板上,随时都有坠下的可能。他看情况不妙,一边小心劝解老人不要跳楼,一边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

  定兴县消防大队人员到场后,一组迅速在楼下展开救生气垫,另一组上到六楼设法营救老人。在确认只有老人独自在家后,消防人员利用工具将防盗门打开进入屋内。两名消防队员摸黑悄悄走到窗前,出手将老人紧紧抓住,随后安全救到屋内。

  经了解,获救老人今年已经90多岁,平时跟儿子一起居住。但老人的儿子经常出门在外忙事情,就将老人独自反锁在家中。当晚独自一人在家的老人情绪失控,便爬到了空调室外机搁板上欲跳楼。辖区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并将老人做了妥善安置。

  派出所民警提醒说,将没有行为能力的老人独自反锁家中,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极易引发火灾、触电等事故。一旦酿成悲剧,做儿女的将后悔莫及。(记者、汪洋)

 

关键词:河北,老人,跳楼,情绪失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