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3月10日至4月10日 河北将掀消防产品打假风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2 0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1日讯(宿馨元)自3月10日至4月10日,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产品质量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市场上假冒伪劣的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消防水带、消防水枪、防火卷帘门机、防火阀、消火栓箱等产品。

  为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消防部门将联合质监、工商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质量集中打假和专项检查行动,对所有消防产品生产、经销、维修单位进行严格排查,实现多部门参与、多领域监管、多渠道控制。同时,对涉嫌违法犯罪的案件将及时移交给经侦部门。

  为加强使用和流通领域的监管,该行动将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和在建工程领域所选用消防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和频次,确保这些场所消防设施器材符合国家技术标准和规范的要求。同时,结合“清剿火患”战役及非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还将对在建的大型公共建筑、居住小区、公共娱乐场所使用的消防产品进行集中排查。

  在此,消防总队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消防器材不能贪便宜,一定要购买正规产品。如发现市场有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可拨打电话96119进行举报。

关键词:河北省,消防,打假,火灾隐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