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灵寿“最美县委大院”是践行群众路线的真实体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14: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石家庄灵寿县有一座“最美县委大院”,60多年来县委机构都“蜗居”这个古朴平房大院。原本建办公楼的资金却“挪用”到教育上,上百所农村中小学校因此盖起了教学楼,用上了暖气。而县委却依旧“蜗居”在平房里,稳如泰山。

  在中央大力提倡反“四风”的今天,艰苦奋斗、改善民生是党委政府最应该做的事情,灵寿县“寒酸”的县委大院体现的是一脉相承的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和一心为民的共产党人情怀。灵寿县委不是没有资金修建办公大楼,县委勒紧裤腰带,挤出钱来用到教育事业上,解决农村学校取暖问题,让2.3万名农村学生告别了无法取暖或煤炉取暖的求学生活,而县委一直“蜗居”办公。在简朴的平房里办公,不仅不会影响办公效率,还因为更加贴近群众受到人民的欢迎,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了实事,让老百姓的生活不断“翻新”。

  灵寿人民正是从这座县委大院身上,看到了灵寿县委县政府一心为民、艰苦朴素、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六十年不换的县委大院被当地称作“最美县委大院”,它对外展现的是党的领导干部一心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无私、勤俭、为民、守义的最真实写照,是灵寿县委落实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真实体现,“最美县委大院”就如一面镜子,直观地告诉世人艰苦朴素、执政为民的优良传统要永远传承。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曹慧峰)

关键词:灵寿,县委大院,群众路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