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中华书画艺术联合会主席李其昌为衡水湖挥毫泼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14: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13日电(王永宏 扈炜)5月12日,中华书画艺术联合会主席李其昌,来到衡水湖畔高端休闲度假小区----琴瑟园客栈,门口由他题写了门匾和对联,一偶粉墙黛瓦,大门门匾上书写着古香古韵的书法,让人产生一种文化与自然交融的美感。

  李其昌介绍:“门匾是我国传统建筑中一个非常具有特色的组成部分,是建筑的“眼睛”。一块制作精美的牌匾融汉语言、书法、中国传统建筑、雕刻艺术于一体,是集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身的综合艺术作品。”

 
李其昌题写的门匾。扈炜 摄

  记者在琴瑟园客栈大门口看到,由李其昌题写的:“琴瑟园客栈”和对联“三千楼台浩湖碧波静听水鸟多春雨”、“四时殿宇满岸柳林畅观礼花舞秋风”。门匾不仅选材讲究,有落款、印章吴颇具书法作品特色。对联涵义与改革盛世、衡水湖生态环境诸多方面或联系、或契合。文雅的词语加上苍劲的书法显得人文深厚,古朴庄重,流韵传神。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欣赏和学习的好去处,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

  相关链接:

  李其昌先生,号康乐公,游方山人,致远堂、耕耘堂、润知轩主人。中国当代实力派书法家,中华书画艺术联合会主席,中国书画名家网艺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被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评为中华书画大师。

中华书画艺术联合会主席李其昌。扈炜 摄 
中国当代实力派书法家 李其昌书法作品。扈炜 摄
 
 李其昌具有特色的书法代表作品。扈炜 摄
 

关键词:书画,李其昌,衡水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