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前4月河北发生各类事故2931起 安全生产月启动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张清华 2014-06-04 09:5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3日下午,河北省安全生产月暨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尽责警示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在石家庄举行,各设区市、省直管市分会场的宣讲活动仪式将陆续启动,11.6万名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警示教育活动在全省拉开帷幕。

  近年来,河北省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实现“双下降”。今年1-4月份,河北省共发生各类事故2931起,死亡727人,分别下降6.7%和10.2%;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问题仍然不少,事故总量仍处于高位,去年平均每天发生事故27起、死亡8人,今年以来发生较大以上事故10起,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特别是3月7日唐山开滦(集团)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炸药爆炸重大事故,造成13人死亡;6月2日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显德汪矿发生透水事故。这些事故的发生,说明河北省一些地方和企业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据了解,这次宣讲活动将全面覆盖河北省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的所有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宣讲几百场次,将有11.6万人参加。既包括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也包括冶金、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交通运输、旅游等非高危行业,同时还扩大到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负责人。

  为保证活动收到实效,省安委办将组成57个督导检查组,对各地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全程监督,对参会人员将进行实名验证、核对身份证件,无故缺席和替培替训的,一经发现,将作为企业安全生产不诚信行为,记入所在企业诚信档案,其中对高危行业主要负责人将不予复训和换发安全生产资格证书。

关键词:安全生产月,事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