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未来三天全省多雷雨 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冬子 2014-06-17 11:2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省气象台预报,17日至19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雷雨天气出现,局部地区雨量较大并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建议各地抢收抢打小麦,适时夏播;加强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排查,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农田渍涝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保定、廊坊、石家庄、沧州有中雨,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17日夜间到18日,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18日夜间到19日,中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受降雨影响,本周我省各地都将畅享凉爽,邯郸、邢台等我省南部地区最高气温都会在30℃左右。

  另据省农机局统计,截至6月15日17时,全省小麦已完成机收面积3149万亩,占全部播种面积的90%。其中,邯郸、邢台、石家庄三个主产市都已收获完毕,沧州、衡水正在进行收尾,保定、廊坊麦收进度都已过半。全省已机播玉米2600多万亩。

  目前我省已进入汛期,据省气象部门预测,6月至8月份,我省出现大旱大涝的可能性不大,降水量总体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多,但考虑到长期气候预测的精准性不高,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出现阶段性、区域性旱涝灾害概率较大。

关键词:全省,我省,雷雨天气,有雷阵雨,小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